close

 

 

今天是第四次來彩虹學校,算是正式的,第一次早上9點進教室,對於這整個環境還是不熟悉,真懷疑我都已經28歲了,怎麼還會這樣不安喔!小小力的,輕輕的推開了門,突然...

 

『小雨嗎?』 有個好溫柔好溫柔的聲音喔!我都聽暈了...雖然我是女生啦!

『小雨,幹麻還站在門口阿,進來阿!』 對阿!我還站門口幹麻...,教室裡就她一個女生,我還真想不起來她叫什麼名字了,看著剩下8個空位,正在想要坐那裡時,她就示意要我做她旁邊了,想想,也好吧!反正誰也不認識。

 

『小雨,看妳還是很緊張喔!』 她又很溫柔的說著,不過這次我可是機伶了,趁著坐下來時,趕緊偷瞄她筆記本上的名子,厚..原來她叫娜娜阿!

「妳是娜娜吧!」 我假裝自己還記得她的名字,哈哈...真聰明耶!

 

『對阿!妳好厲害喔!昨天才介紹一次,妳就記得囉!』 娜娜用很驚訝的神情看著我。

「沒有啦!剛剛好而已...」 呵呵,我真的很無聊,這也要騙人,不過我這才仔細看了一下她,真的長的好可愛喔,皮膚很白,臉頰卻有蘋果紅,剛剛好的眼睛大小,有點小挺的鼻子,還真的是櫻桃小嘴耶!怎麼能這麼可愛阿,突然覺得自己...怎麼有著不太像話的臉耶!!

 

『第一天正式上課,妳就這麼早到喔!』

「對阿,我租的地方,離這裡比較近,想說早點到,熟悉一下環境。」 其實,我又撒謊了,我是早點去到了海邊,這片海對我,真的有好大的吸引力,尤其是聽著一波波自然的海浪聲,真的會令人忘了去想起,腦裡尚未退去的記憶。

 

在我和娜娜對話的同時,大家也都陸續進教室了。

 

今天,是杉山大哥坐在我旁邊,也許不該稱呼他“大哥”!因為看上去少說也有65歲了,看他臉上佈滿歲月的痕跡,卻還是需要來到這裡,整理自己的情緒,人,都是很脆弱的吧!

 

『妳好阿,小雨小妹!』 杉山大哥禮貌性的和我打了招呼。

「杉山大哥早!」 我也投以親切的微笑。

「杉山大哥,你是明天就畢業了嗎?」

『對阿,我也來這裡休息半年了,終於要到了回去的時刻,該來的,終究要來...

 

杉山大哥的口氣,讓我有點不解,似乎,有種濃濃的哀傷。

 

「對了,娜娜,畢業晚餐是什麼阿?」 突然想起,昨天大強提起,杉山大哥的畢業晚餐。

『噢...那是只有我們班才有的喔!我們老師的傳統,凡是有人在這個班畢業了,就在星期五,大家一起去吃晚餐,然後,當天晚上呢,就和大家分享,為什麼來這裡的故事,很好玩吧!』說完,娜娜還給了我很甜蜜的微笑。 

 

但,天阿!我來這裡,就是為了要遺忘故事的,居然在好不容易要忘記的同時,還要把它說出來,這不是太殘忍了嗎?

 

『上課囉!』 老師進教室,環顧了一下大家,這間教室,還是空著一個位置。

『虹,還是沒有來,大強,你確定,虹明天會出現嗎?』

「嗯...應該會吧!」 大強說。

『會就好,那就上課吧!』 

 

在拿起課本的同時,我又再看看杉山大哥,他的眼睛,似乎沒有那麼哀傷了,但似乎,對於明天的畢業晚餐,杉山大哥會說出的故事,卻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突然,杉山大哥小小聲的問我 『妳明天,會來我的畢業晚餐嗎?』

「當然會阿!」 我也小小聲的回答。

『那妳覺得,虹,會出現嗎?』 杉山大哥很認真的看著我。

「ㄏㄚˊ...」 這我怎麼會知道,我才剛來,不是嗎?

 

『他應該會來吧!』 娜娜,若有所思的回答了。

 

娜娜和杉山大哥互望了一眼。

 

虹,會不會出現?對我而言,也不是什麼太要緊的事,但如果說大家會來到這裡,都是因為背負著想遺忘的故事,那麼,杉山大哥身上的故事,會是什麼呢?娜娜的呢?虹...的呢?

 

那,我的呢?

 

杉山大哥的身上,會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該被遺忘的故事,一定要在想起嗎?

 

***注定要遺忘的故事,要在想起,不是很殘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