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已經十點了,我居然還在床上耶!鬧鐘沒響嗎?還是被我按掉了?』 我摸摸自己的腦袋,在看看鬧鐘,唉!不可考了,還是趕緊刷牙洗臉比較實在。 

 

接下來,我用著超快的速度,卓裝完畢,直奔教室。

 

來到教室門口,深呼吸幾口氣後,輕輕的推開門…

『對不起,我遲到了。』 我行了90度的大禮,咦!怎麼沒有任何回應,感覺好冷漠喔!無奈之虞,抬起頭,這才看見黑板幾行大字---

 

〈不知道會不會變成遲到大王的小雨同學,今天是杉山大哥的畢業日,老師臨時決定,早上到海邊自由活動,所以,不管遲到多久,都要來喔!   娜娜留〉 

 

什麼嘛!我又不會是遲到大王,我還像跑百米一樣的跑來,這下還得在跑百米耶!真累!連早餐都還沒吃呢! 

 

一路又跑跑跑,總算看到沙灘了,呵呵,真沒想到,之前都是提早來這片沙灘走走,今天還以為走不成,沒想到,還是來了。沒一會兒,就看見充滿貝殼的沙灘,乾淨無雲的藍天,心情一下都開朗了,趕緊跑進沙灘,就看見娜娜,正和大強一起在堆沙堡呢!

 

『娜娜...』 正當我開心大喊她的名字,想跑過去時,我才驚覺,我的右腳,踩到左腳的鞋帶,左腳跑不起來,就這樣,當著大家的面,摔個狗吃屎了。天阿,我不要啦!

 

約莫過了0.01秒吧!微微的聽見,娜娜跑過來的聲音,並在問我有沒有怎麼樣…的同時,我感覺,鼻子好痛喔,也有點暈眩,慢慢的把臉抬起來,身體弓起,咦!怎麼有雙腳在我眼前,等我慢慢起身坐好,然後抬頭看,這是誰阿!我好像沒見過吧!

 

「妳,沒必要第一次見面就行這麼大的禮吧!」

我微微的抬起頭,在摸摸我的鼻子,很用力的“瞪”了他一眼,然後說,

『先生,您是眼睛沒長好,還是腦子沒長好呢?看不出來我是跌倒了嗎?』我沒好氣的說。

「要不要我扶你起來?」 他的聲音,充滿著笑意,根本就在看我笑話嘛!

『不用了啦!』 我摸摸我的鼻子,不想理他,真的很沒良心耶!我是跌倒耶!鼻子,真的很痛耶!還笑…

 

內心在抱怨的同時,娜娜也跑到我身邊,

「沒事吧!」 娜娜很溫柔的問。

『聽見妳的聲音,當然沒事囉!』 我很幸福的說,因為娜娜的聲音真的太溫柔了。

「什麼?我的聲音!」 娜娜聽不懂我說的涵義。

﹝妳是同性戀嗎?﹞ 倒是聽懂了喔!

『你有病是不是阿!』 我很不悅的說著,娜娜邊牽著我站起來,一臉很狐疑的看著我和他。

「你們...認識對方嗎?」 娜娜的聲音變的很害怕的樣子。 

 

『不認識』 ﹝不認識﹞ 我和他異口同聲的說了。

 

「虹,真難得,居然有人可以惹你生氣!」 大強也走過來了。

『原來你就是一直“翹課”的“虹”喔!』 我特意加重音的說。

﹝小雨,不要這樣啦!﹞ 娜娜邊說邊拉我的衣角。

「原來你就是今天“遲到”的“雨”喔!」 虹也不甘示弱的回了我。

 

『你』 「我」 我和他又異口同聲的說。

「你們兩個不是第一次見面嗎?是怎麼了阿?」 大強滿是疑問的臉...

 

就在此時,老師也走過來了,我和虹沒有接下去對話,

「怎麼了啊?虹,你這麼多天沒來上課,今天來就欺負新同學,這可不行。」 老師很嚴肅的看著虹說,又在轉頭看看我,接著說,

「小雨,妳沒事吧?」

『我沒事了,謝謝老師。』 邊說我還摸摸我的鼻子,然後又在看看那討厭的虹。

「小雨沒事就好,但…虹,你怎麼會這麼多天沒來上課呢?」 老師又看看虹,而此時,杉山大哥慢慢向我們走來,奇怪的事,他不是一個人,而是有一個年約35歲的女人牽著他…

 

大家都轉向杉山大哥,很疑惑的看著他們,不知為什麼,我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望著杉山大哥,而是悄悄的將我的視線,移到虹的身上,他的神情,我無法猜透,因為大家都是很驚訝的看著他們,虹卻不一樣…

 

他的嘴角,在此時,微微揚起,眼神裡,也有著微微的幸福感…

 

虹,這一切和你有關嗎?杉山大哥,他身旁的女人,和你,也有關嗎?在我還沒理清自己的思緒時…

 

杉山大哥緩緩的說,

「她,是我的女兒。」

 

我想,杉山大哥需要面對自己的故事,而我,要開始面對面與你的相遇…

 

***面對自己的故事,面對面與你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