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可是起了一大早,準備去機場接爸爸,


在去機場的路上我和哥哥也討論著,不知道爸爸有沒有帶什麼禮物給我們,或是晚上爸爸想吃什麼?總之我們三個人,都處在很興奮的狀態。

 

到了機場,我們就開始看著顯示已到飛機的電腦螢幕,也找到了爸爸的班機,真的很期待相見的那一刻,不知道爸爸,會不會認不出我了呢?好像有點傻喔!不過才三年而已。

 

等著等,盼阿盼..終於看到了,媽媽馬上跑過去,應該是吧!哥哥尾隨在後,而我,是有點..高興,有點..難過,爸爸..瘦了耶,記得爸爸要出國的時候,長的還像隻熊一樣,現在,是隻猴吧!不過好險,啤酒肚還有一點點,哥哥已拿起爸爸的行李,而我則是,不知該說什麼?!
婷婷變漂亮了喔!這是爸爸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當然阿,我可是有好好的照顧她耶!媽媽接著說
我也有阿!我都有教她功課喔!哥哥接著說
那小凱怎麼沒有變比較帥?爸爸開玩笑的說著
你的兒子,長的像你,你說,你帥嗎?媽媽也開玩笑著



我們就這樣,好像這三年,爸爸沒出國,或者是,想在一瞬間,把所有失去的時間,都補回來,但是對我,就是有那麼一點陌生,只有啤酒肚我認識,其他的好像全無關一樣,雖然,我很安靜,沒有說什麼,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的雙手,多了一隻柯基犬的布偶,沒想到,爸爸還記得,我喜歡的東西!

 

回到家後,我才覺得,回到了現在,剉冰一看到爸爸,先是一陣亂叫,我趕緊安撫牠,還跟牠說,你多了一個朋友喔!剉冰看看我手上的布偶,真的感覺牠流露出忌妒的眼神,所以我也將牠抱起,此時,爸爸也摸摸牠,
你叫剉冰阿!爸爸又看看我,接著說 妳還是喜歡吃剉冰阿!,我點點頭
是阿!我都有幫她買剉冰,最常買的就是你幫她買的那一種。媽媽回答了 
好囉!你先去休息一下吧!等會兒就可以吃晚飯了!媽媽示意爸爸回房休息,
坐飛機也是很累人的一件事,在加上時差,爸爸的確是需要休息。

 

我和媽媽、哥哥,一起準備晚飯,真的很像在辦桌”(台語)一樣,但全都是我們愛吃的,有紅燒肉,燉牛肉,清炒花椰菜,清蒸魚..好多好多,重點有我喜歡的,滷肉,滷蛋,滷海帶,美味當前,的確拉近了我對爸爸的感覺,只是,那第一句話,卻始終還沒對爸爸說



晚餐時間,爸爸說了很多他的見聞,偶爾穿插了一兩句英文,哥哥居然都聽的懂,真厲害,原來爸爸在國外奮鬥,要去適應環境,還要學會別人的文化,處事方法,還要融入對方的生活圈,真的很辛苦!有時真的很佩服當爸爸媽媽的,為了小孩,可以用盡一切心力,只為了讓小孩有更好的生活!

 

婷婷在心裡,真的很謝謝爸爸的,也很開心爸爸的歸來,雖然回家只有短短一個月,婷婷也要好好孝順爸爸,今晚,就讓婷婷去買一碗剉冰吧!

 

****紅豆粉粿剉冰,很有台灣fu,爸爸,很開心您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