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剉冰的感情是越來越好了,常常我只是走到巷口,就可以看見剉冰趴在窗台邊
嗚嗚的叫著,牠真的很懂我的感覺,除了上學以外,牠幾乎都待在我身邊,
剉冰,我真的好喜歡你喔!呵呵...不過,跟數學無關喔! 



今天一如往常,和哥哥回到家後,剉冰就跟在我身邊,
回家免不了要看一下電視,然後就讀書了,直到媽媽回來做晚飯,
晚上吃飯的時後,媽媽問了我
婷,最近書讀的怎樣?” 
還好阿!成績有點進步了。” 
我也覺得妳有進步,上次簽成績單好像不是倒數了吧!” 
哈哈哈...我們三個人都笑了。
對阿!不是倒數了”..因為我的笑聲太大,剉冰還仰起頭看了我一下
有沒有可能考上公立高中阿!媽媽的口氣微微上揚..還微笑了一下
..幹麻這樣,妳知道我的嘛..” 說完我自己也笑了...,我接著說
我會努力囉!不過,還是私立高中比較有可能吧!” 
此時電話響了...
媽媽去接電話,哥哥說
你最好要在用功一點,不要到時候什麼都沒有...”
知道啦!” 

突然媽媽很大聲的對著電話說
真的嗎?好阿好阿!我待會跟他們說....”之後媽媽的聲音又變小聲了。
媽媽講完電話,很開心的走回來吃飯
媽,什麼事阿!哥哥問
你爸爸要回來了!超級興奮的媽媽...
是喔!我也開心起來了
爸爸出國有多久了阿!三年了耶!
你爸爸說,現在公司上軌道了,老闆讓你爸爸放假一個月” 
ㄏㄚˊ,才一個月阿!我感覺有點無奈,會不會太少了一點阿!
有,總比沒有好吧!哥哥笑笑的說著
對阿!總算肯放人了。媽媽還是很開心
我們就這樣,愉快的討論著,也準備一星期後,去機場接機!

總算,機場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充滿喜悅的地方了!




終於,又到了帶剉冰方便的時間了,
當然,也看見了宇哲,
剉冰,來啦!咦!居然不是叫我的名字耶! 剉冰倒是很熱情,尾巴搖的超大力
是阿!我微笑的說著,看著已經滿身大汗的他,
累不累阿,打很久了嗎?
嗯,差不多了!宇哲邊說邊走向他放水的地方,拿起水壺喝水
對了,今天晚上,我媽媽問我考不考的上公立高中耶!依我的成績,哪裡可能阿!我看看他,又接著問
你呢?” 
我阿!不知道耶!” 
不知道阿!...” 唉!本想藉機探聽一下的...
對了,我爸要回來了耶!
是喔!那很好阿,妳爸出國很久了吧!宇哲看著我
對阿!我也看向他,現在看著他比較不會緊張了
不過,我有點...陌生的感覺耶..,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會啦!是自己的爸爸耶!不像我,老爸明明也在家,卻很少遇到他...”宇哲的眼神變的有點兇...
怎麼了嗎?我疑惑著..
不說這個了!宇哲轉向剉冰,對著剉冰說,
走吧!剉冰,哥哥今天帶你去吃椰果剉冰喔!說完,他拿走我手中的繩子...
剉冰也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剉冰也很喜歡吃剉冰喔!



就這樣,我跟在他們的後面,因為宇哲的眼神依舊,所以,我沒有多問了。
看著他們的背影,我在心裡對剉冰說,

剉冰,除了陪我,也要好好陪宇哲喔!除了逗我開心,也要讓宇哲開心喔!約定好了喔!

 這就是,我與剉冰的約定!

 

****人生就像有各式各樣口味的椰果剉冰一樣,吃ㄧ口,各種點滴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