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天之後,我和宇哲常常會在晚上碰面,
他打籃球,我就帶著剉冰在他旁邊跑步,也鍛鍊身體,
然後在一起散步回家,
漸漸地,我感覺感覺好像有點變了,
這是我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吧!
是嗎?真的是喜歡嗎?那宇哲呢??


於是,今天溜完剉冰,回家後,故意拿了一題數學題去問哥哥,
看著哥哥專心的替我解數學題,就冷不防的問了..
哥哥,你有沒有喜歡過人阿?我表現的隨口問問似的
問這幹麻?哥哥推推眼鏡,又看看我,又繼續解數學題
沒有阿!就問問嘛!我把剉冰抱在懷裡,拉起牠的小手,
是我想知道啦!我假裝是剉冰在說話,


有阿!哥哥的回答著實令我吃了一驚,我知道是我提的問題,但是怎麼?我都不知道呢?
有!我大聲的附和了一聲,
妳小聲點,想把媽媽吵醒阿!哥哥又推推眼鏡,繼續解題中
那哥哥,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人的阿….” 我的好奇心開始長大了  
什麼時候阿……現在吧!哥哥轉過頭來看著我,
婷,妳在一直跟我說話,我會解不出來喔! 說完,哥哥又繼續解題 

現在? 是誰阿?自己說完,比了(..)的手勢,想讓哥哥替我解完這道題

不過
……我還是忍不住的又開口了

哥,那喜歡的感覺究竟是什麼感覺阿!剉冰看看我,又看看哥哥,好像也想知道一樣  


於是,哥哥停下筆,摸摸剉冰,然後說


就像解數學題一樣,看到題目,就會很專心的去思考它,

整個腦袋、心,都會為了這個問題而思考,而且還不想被別人打擾,

彷彿全世界就只剩下數學題和妳一樣!知道了嗎?妳的數學題!
”   

 

我和剉冰的眼睛,都充滿著問號耶!

怎麼?喜歡,也能和數學扯上邊呢?

 

***原來,我喜歡吃剉冰,也能從解數學題裡得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