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真的太用功了,太早去學校,又準時回家的...
所以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和哥哥一起上下學了, 
今天起床的時候,頭暈暈的,  
下了床,去跟媽媽說 "媽..我今天頭暈暈的,可不可以不要去上學。"
媽媽聲音微微上揚 " 頭暈..." 說完又摸摸我的頭..
接著說 "沒有事阿!婷婷,是不是不想上學在找藉口..."
人不舒服的我,有點生氣媽媽對我的疑心,我也知道平常我表現不好,常常賴床,但還不至於撒謊阿...
"媽,我沒有在找藉口,幹麻巫賴我...." 
"妳是什麼態度!妳怎麼不學學妳哥哥,看看妳的成績,能看嗎?"
"媽,我只是說我人不舒服,為什麼又說我的成績!當初我就不想讀這間學校的"
"怎麼!辛苦賺錢養妳,讓妳進好學校,是媽媽雞婆嗎?"
"媽,我只是說我人不舒服,幹麻要這樣...." 
"妳..不檢討妳自己,妳每天幾點起床,有認真讀書嗎?都要升國三了,一點警覺心都沒有...." 媽媽越說越激動  
"媽,妳是不是很討厭我...."
"婷婷,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會頂嘴,媽媽在告訴妳,要好好讀書,妳怎麼腦子就是聽不進去..." 媽媽說完,連早餐都沒吃完,就離開了....
我....還是去上學了  
我知道我的成績不好,但是就是不好阿....
走到快到校門口的時候,頭...真的很暈....
感覺自己要跌倒了,順勢抓了前面同學的書包....
說了 "同學......"
就這樣....又失去了知覺.....

感覺又過了好久......
緩緩的睜開雙眼,看到了.............黃同學...還有哥哥....
哥哥看我醒來,就走了過來,而黃同學離開了,心想...不會吧!....但就是....
"怎麼又暈倒了,好險是在校門口,黃同學送妳來保健室的" 
"噢......" 又看了看哥哥.....就哭了....
"怎麼了,婷婷....."
"我早上和媽媽吵架了....." 於是我和哥哥說了早上發生的事  
"沒關係,晚上我們在好好的和媽媽解釋,不要哭了,哥哥會幫妳和媽媽說的"  
"嗯....."  
"今天哥哥要晚自習,會晚點才回家!"
"好.....對了,黃同學........"
"我有請黃同學喝飲料了,下次妳看到他,記得要說謝謝喔!"
有哥哥在身邊,就是感覺很安心,至於....黃同學.....唉....怎麼會在他面前暈倒二次呢?!

今天一整天,頭還是暈暈的,而且都有點想吐.....
總算挨到了回家的時候,擠公車時,就已經看到好多星星在眼前飛了,  
下了公車,沒走幾步......眼前一片黑........心想,我該不會要死了吧......

感覺又過了好久....感覺手上有東西
睜開眼,看見了點滴瓶,看見了哥哥,看見了媽媽......
"我...怎麼了阿" 我虛弱的說著  
"婷婷,有沒有好一點" 媽媽過來握著我的手,
"對不起,媽媽..." 我想起早上的爭執
"沒關係,沒事就好....." 媽媽溫柔的說著
"我又暈倒了阿!" 我看看哥哥
"是阿...好險是黃同學...."
"ㄏㄚˊ ....又是他...."
"是阿....他說在公車上,他看見妳的臉像杏仁一樣白,又想到妳早上暈倒,所以就跟著妳..."
"小凱,明天要好好去謝謝人家" 媽媽說著  
"婷婷,這兩天就留在醫院吧!媽媽想要妳做身體健康檢查,這樣暈倒....媽媽會擔心的" 媽媽焦慮的神情,我都有點嚇到...
"媽...我只是暈倒,不會死吧!" 我很認真的問著,
"不會啦!傻孩子...." 媽媽微笑著.....
"我答應爸爸,要照顧妳的,妳不會有事的..." 哥哥也很認真的說著  
"我想也是...." 呵呵.....
"對了,媽....." 我有點撒嬌的口吻....
"怎麼了阿......"
"我想....我想.......吃剉冰......" 
我們三個人都笑了.....

***杏仁剉冰....清爽中帶點特別的味道,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