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三年六班、陳可婷…..
記得嗎?婷婷………………





記得嗎?我們第一次的見面,不是
14歲,是9歲,國小三年級。
9歲的我,矮矮小小的,但還是比妳高一點啦!(別打我耶,是事實喔!)
那時的我,已經開始喜歡籃球了,一次,在上課外活動課,
我是籃球組的,妳正在旁邊打躲避球,我總是偷偷的看著妳,
小小的,在裡面跑來躲去的,也因為妳小小的身材,往往也替妳們隊添分,
也特別的吸引我的目光說到底,可是我先看妳打球的。





然而,終於因為看的太入迷,在打籃球的時候,正擔心妳被躲避球砸到,只見妳一閃身,
…….
竟然被飛進我們球場的,妳們的躲避球絆倒,整個就摔個狗吃屎,
旁邊的同學都在笑,但妳,卻朝我跑過來,
同學,你有沒有怎麼樣? 妳邊說,邊跑去檢妳們的躲避球,又折回來
先用手帕擦一擦吧! 妳遞了妳的手帕給我,轉身就跑回去
要怎麼還給妳? 我趕緊大聲的問,妳轉過頭,對我微笑著說
我是三年六班,陳可婷。”  




妳的笑容,有如夏天裡的一陣微風,透心涼
~ ~ ~涼進我的心...





可別問我,手帕咧
因為沾滿我膝蓋上的血,護士阿姨順手就丟了,
我偷偷看了妳打半年的球,妳緊張的神情,認真的態度,
萬一不幸被球砸到,那懊悔的神情,
每個表情,都深深的影響著我,讓我,對於打籃球的態度,
從只是課外活動課,到勤奮的練習,
因為,我也想像妳一樣,打好每一場球。





然而,因為我家庭的因素,我無法在看妳打球,因為,我搬家了。
其實,我是私生子,大媽發現我們的住處後,揚言要對我們不利,
所以,爸爸要我們先下南部,等到所有事情處理好了,在搬回來。





於是,我帶著妳的笑容,離開了。





過了
4年,我回到台北讀國中,
我加入了籃球隊,而此時的我,也與當初的我不一樣了但是……
妳的笑容卻依舊……
打籃球的時候,總是有很多人會在旁邊看,我也從不注意,但
我卻看見妳,淡淡的笑容中,在人群中綻放著




因為妳,我努力練習著投三分球,就希望聽見妳的驚呼聲
因為妳,我習慣在得分後,對妳微笑,看妳害羞的神情
因為妳,我才可以努力到現在,
因為我相信,縱使大家都笑話我,妳還是會伸出手幫助我!





只是,我不知道,妳喜歡我嗎?
還是,只喜歡籃球呢?





幸運的是
…...這一切,慢慢有了解答.......



****百香果剉冰,香香的,就像妳的笑容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