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次爸爸問我要不要出國讀書,已過了三天,今天晚上吃飯時,爸爸又再提起 
婷婷,要不要先跟爸爸出國讀書?” 
..為什麼不先讓哥哥出國呢?”   我問
哥哥要先陪媽媽阿!等明年小凱高中讀完,就和媽媽一起過來。” 
可是…”   猶豫著
可是什麼?”   哥哥問 
可是我英文又不好…”   這是我馬上想到的
那沒關係阿爸爸先安排你上語言學校阿!”   爸爸很積極著
可是可是…”   我也不知道可是什麼
爸爸,不然你就先帶小凱過去好了…”   媽媽提了她的想法
婷婷今年國三畢業,這樣過去正好阿,而且留妳和她在台灣,叫我怎麼放心!”   爸爸有點不悅..
婷婷,妳為什麼不想出國讀書呢?”   爸爸疑惑著接著說
爸爸會安排好一切,不用擔心的!” 
…”   我看著媽媽希望媽媽可以在幫我說說
婷婷,妳就先跟爸爸去阿,媽媽和哥哥明年就會去了阿!不用害怕!”   媽媽對我微笑著 


我安靜了,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真的不想出國阿!我不想離開剉冰,也想
看宇哲打球,和宇哲晚上一起帶著剉冰去吃剉冰,還有好多事……還沒和宇哲說….

 

晚上,帶著剉冰去方便,走在路上我和剉冰說著

剉冰阿,如果我出國了,你怎麼辦?”   剉冰抬頭看了我一下,今晚的剉冰好像也有點憂鬱,不像往常總是走的快快的,而是慢慢的跟在我身邊
剉冰阿,姐姐也不想離開你阿!”   腦裡想到了分開的畫面….一下就覺得很難過

 

剉冰來啦!”   宇哲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裡
怎麼了?剉冰,怎麼好像沒有精神一樣!”   你摸著剉冰,又抬起頭看我,
妳也怎麼了? 怎麼好像….”   你沒有把話說完,轉身拿了你的毛巾,然後給我 
我們坐在一旁的草地上,剉冰在我身旁,好像不想我離開一樣
怎麼了,你們兩個…”   今天怎麼這麼靜….
我有一個好消息耶!”   宇哲的笑容,真的很像向日葵,很溫暖的感覺
什麼好消息?”   我微笑著,和剉冰同時看向宇哲  
我媽終於答應讓我去讀<角落>高中了耶!”   宇哲的笑容,真的好燦爛..
..那不是以打籃球出名的嗎?”   我也替宇哲高興著 
對阿!我可是求了好久…”   依舊在微笑的宇哲..
真好,不像我….”   感覺烏雲又飄過來了
怎麼了?”   疑惑的宇哲,想了一下,接著說
是不是妳爸要妳出國讀書?”   我驚訝的看著你,連剉冰也突然抬起頭
“………”   我點點頭,不知要說什麼...
妳不想出國嗎? 出國很好耶!還可以去看NBA”   宇哲還是很開心著 
在這也看的到阿!”   我有點生氣,他怎麼還在開心呢?
那不一樣啦!看現場耶!”   宇哲一整個就是大興奮吧!
算了,不說了!”   起身想離開,我有點生氣,難道不知道,這就意味著,我們要分離了耶!


宇哲拉住我
….手上的繩子….
婷婷,妳要是放心不下剉冰,我可以幫妳照顧牠…”   宇哲語氣溫和的說
謝謝!”   我是放心不下剉冰,但牠,我還有一點點可能帶著走,但是你….你真的不懂嗎?我看你打球也看了兩年了耶!.............
我試著拉回繩子,宇哲也轉身到我面前,我低下頭,不想讓他看到,我的眼淚…,心想..算了!
我想回家了…”   這是我硬擠出的一句話但心裡,還是很期待,宇哲可以懂得我的心情  


婷婷,去吃剉冰吧!”   宇哲一貫的作風,拿走我手上的繩子,
而我,只能默默的跟在他們後面,感覺宇哲好像在對剉冰說話….但是我ㄧ直聽不清楚  
就這樣一直保持著距離,走著走著


到了剉冰店,宇哲替我點了杏仁剉冰……自己點了綠豆剉冰,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綠豆了!”   我帶著霸氣
“…………”   你低頭吃著冰,然後緩緩的抬起頭,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婷婷,我有女朋友了。  

****杏仁剉冰,是你抱著我的回憶,而綠豆剉冰,是你給我的回應.....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ner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